中文  |  English  
 
 
 
 
 
 
 
 

28歲記者透支健康猝死 媒體人苦歎壓力太大

2011-05-25 來源:《大河網》

 

編者按:這麼年輕的生命,這麼有才華的生命瞬間隕落,是非常令人惋惜的,如果他能早日修持光環密宗健康密法就不會在生命力最茂盛的青春年華勞累致死,光環密宗的弟子每天工作16個小時,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依然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即使60、70歲的老弟子也依然意氣風發,這就是光環密宗法的神奇,紫光上師的偉大。 ?了幫助更多像劉建這樣有才華的青年才俊,幫助這世界上所有的人,我們這些光環密宗健康密法的受益者,要更加廣泛的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光環密宗,都知道紫光上師,讓所有的人都學習光環密宗法,過幸福美滿的人生,為社會、為人類做出卓越的功績。

鄭州電視臺政法頻道記者劉建突發心肌梗塞離世

一周前,他曾在微博中寫下"我的亞健康狀態很厲害" 一資深媒體人表示,不是我們自己不愛惜身體,而是身不由己。"我的亞健康狀態很厲害!"一周前,鄭州電視臺政法頻道記者劉建在自己的微博中這樣寫道。而5月23日晚,28歲的劉建在家中突發心肌梗塞離世。

昨日一早,微博中這條沉重的消息引發了媒體圈的震動,不少媒體同行紛紛在劉建的微博上留言悼念,同時,對於自身健康問題的擔憂,更讓不少媒體人和上班族心情越發沉重。

媒體同行微博弔唁 "天堂天堂!那裡的路很平坦,你可以放下所有的負擔……"昨日上午,鄭州電視臺的官方微博中發出了一篇對員工劉建的悼文,很快,這個沉痛的消息被不少媒體同行轉發。一位元鄭州電視臺的同行告訴記者,這位元湖北的小夥劉建年僅28歲,5月23日晚上,由於突發心肌梗塞,不幸在家中離世。

"政法頻道打工的",這是劉建個人微博的名字。他發的最後一條微博是在5月22日,在這條微博後已跟了上百條評論,同事和素不相識的同行們,都對劉建的英年早逝唏噓不已,每句留言後,都有一個表示悼念的"蠟燭"圖示。

"昨天還和我說笑的你,讓我怎麼接受,一天都頭蒙,我們可是同歲呀,老天給我開了個這麼大的玩笑,幹什麼呀,想了一天你說話的樣子,就在眼前,一直在……"微博中,對於劉建的突然離世,他的同事們難以接受,有人提議:"準備組織為劉建同志剛滿一歲的孩子募捐,捐款箱將放在鄭州電視臺大堂,自覺自願,多少隨意,為剛滿一歲就失去父親的孩子,為結婚兩年就失去丈夫的妻子,為那個笑容宛在的兄弟,一路好走。"

媒體人苦歎壓力太大 "我的亞健康狀態很厲害!"5月17日,劉建曾在微博中這樣說道,他還回復朋友說:"耳鳴,無力,犯困,我準備歇公休過六一兒童節。"可見,劉建已經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太好,可還未等來自己的公休假,他卻匆匆地走了。

5月22日,《深圳晚報》官方微博發佈資訊,稱該報年僅31歲的文娛記者黃蕾因病去世;而在數天前,央視一位36歲的編輯剛剛因胃癌離世,這一連串的沉痛消息引發了媒體人對自身健康問題的擔憂和關注。

知名媒體人楊錦麟在微博上感慨:"說新聞從業人員平均壽命只有五十二歲,可最近猝死的同行多半是三十上下的人啊。"鄭州的一位媒體人在微博中說:記者確實是三高職業,但是真的發生在自己身邊,還是難以接受,"政法頻道打工的"就這麼悄悄地離開了,而我們這些"電臺打工的""報社打工的"又怎會心安呢?下一個會是誰,我們做新聞行業的,好好地關愛自己吧。

"媒體的工作性質決定了必須搶到新聞,一個'搶'字就是記者的工作狀態。一天的工作下來,疲憊不堪,但是一個熱線電話,二話不說,拿起相機一頭又紮進了濃濃夜色中。"微博中,不少媒體記者都表示,不論是電視臺還是報社,都有自己的考核機制,這是與記者的工資直接掛鉤的。一旦哪個記者一段時間上不了稿,就註定要走人。很多時候,他們工作的辛苦和勞累不為外人所知,由於長期處於高壓的工作狀態及不規律的生活環境中,時刻"透支"著自己的健康。

"都是風華正茂的年齡,都是正值幹事業的時刻,像我們很多人一樣,想著自己年輕,沒事,可是悲劇就來了,各位,都珍惜生命吧,不要再和自己的身體和心情過不去。"微博中,許多媒體同行紛紛與同事互相提醒,保重身體,珍惜健康。

亞健康成常態,是身不由己 上個月中旬,中國醫師協會在北京發佈的"中國十大健康透支最嚴重的行業"調查結果顯示,在接受調查的30餘個行業群體中,製造、金融、教育、媒體、法律從業者的健康透支程度位居前五位,多發疾病為血脂異常、頸椎病、超重、脂肪肝、高血壓等。其中,近八成白領飲食、睡眠沒有規律,每天感覺比較疲倦,35∼50歲的高收入中年白領群體機體老化速度較快,"生理年齡"超齡趨勢明顯加快,平均超過"自然年齡"10年左右。

央視《第一時間》製片人朱海峰則在同事的追思會上說,每個人都表示要熱愛生活、保重身體,但"不是我們自己不愛惜身體,而是身不由己"。

微博中,不少感同身受的上班族表示,由於時間緊張,得不到足夠的休息,每天早出晚歸,經常加班,甚至節假日都有幹不完的工作,根本沒有時間運動健身。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身體素質嚴重下降。而由於生活方式不科學和健康意識不足,使人體器官衰老速度加快,抗病能力大大降低,白領患病幾率也逐年上升。

在職場健康成為近期焦點的同時,一組名為《現代上班族特色》的系列漫畫在網上走紅。有人將上班族的這些症狀用漫畫的形式一一定格,對上班族的綜合征有如下總結:每天大部分時間是看這兩個東西:辦公室的電腦和家裡的電腦。工作時想著放假,放假時想著工作。出差落腳後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想辦法連上網路……

如何保證健康,光環密宗法就是最佳的選擇。

 

 

 
© 版權所有:世界和平與健康組織   E-mail: sun@wph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he World Peace and Health Organization Inc
.